Malice_Fleur

【绿高】ふいに 10

10

“小......真?”高尾迷迷糊糊中醒过来,这过近的距离让他十分惊讶,简直是可以数清对方那过长睫毛的距离。

不过吓了一跳的不止是高尾一个,绿间马上直起身退开几步,有些不自然地推了推眼镜说:“你醒了?”

“嗯。真是稀奇呢,小真现在是逃课中吗?”高尾歪着头如同往常一样带着打趣的神情看向绿间。

见到高尾多少恢复到以前的样子,绿间稍微放心下来。

“话说小真你现在到底是干嘛啊?逃课却在这里什么都不干??还有刚才脸离超近的吓我一跳呢,你看了我多久睡觉啦......难道——”

“不,我......我只是......”绿间连忙开口想解释,但是一时之间却不知道如何说下去。

“难道这次又是什么奇怪的晨间占卜教的仪式哈哈哈哈......”高尾自顾地说下去又笑起来。

“不,我只是稍微......有点担心......你这家伙的说。”

高尾停止了大笑,有点惊讶地看向绿间随即说:“想不到小真还挺关心我的嘛。谢谢了,我没事啊只是身体还没恢复好而已。”

“并不是这样的吧。”

“啊?”

“不只是身体的原因吧......”绿间说完沉默下来,过了一会后走到自己座位上拿出一叠笔记本给他。

“这个星期的笔记。”

“啊,谢谢、——”高尾看着跟往日大不相同的绿间忽然有点不知所措,总觉得他不应该为了给自己笔记这么简单的事而专门去翘课。

“之前栗原说本来打算送笔记到你家里去,老师却让她不要去打扰。你连朋友也不想见吗?”

“小茜的事你也知道挺多嘛。”

“她告诉我的。”

“嘛,确实挺对不住她的。不过我也有我的理由,总之让你们担心抱歉啦~小真也快去上课,让优等生翘课的我真是罪过啊!”

她又装作无所谓的样子了,这副实质上拒人千里的态度实在让绿间有点焦躁。

说了那么多有的没的一点进展都没有,绿间觉得再说下去似乎自己也不能成功地制造出告白的氛围,大概只能直接说出来了吧?

“高尾。”绿间拿起放在自己桌子上的那瓶小巧的金平糖,在高尾前面的座位上坐了下来。

“哎,我不吃金平糖诶。”高尾看向那瓶五颜六色有点可爱的糖果说。

“不、高尾和子。”

“......”微妙!被绿间叫自己这个女性名字的感觉有点不习惯啊——高尾想,话说他是怎么回事?

“我喜欢你。”

“哈?别开玩笑了,怎么可能......”高尾看着绿间那张端正的脸有点说不下去了,“......”几秒钟过去后他意识到对方所说的话,是认真的。

沉默充斥在两人之间。

“诶?”

“就是这样的说。我留下来就是为了告诉你这件事,你可以不用那么困扰的说,我没有强迫你的意思。”

高尾看着面前疑似初次告白男生发红的耳根,低下了头。

脑中一片混乱,怎么可能不困扰?不,与其说是困扰,不如说原来就很疲惫的身心变得更累了......

明知现在自己的反应或者会打击到对方,不过高尾实在没办法顾及到绿间的心情,说真的如果不是还有理智抑制着,高尾实在很想揍绿间一拳的。

“为什么......”高尾喃喃自语着。

“高尾?”

高尾抬头看着面前的欲言又止的绿间,他很想问对方——你喜欢我哪里?脸?身体?我就是那么像女生么?还是说我扮演得太成功吗?

“对不起。”高尾说完,他觉得无法继续和绿间独处下去,在他忍不住说出伤害对方的话之前他应该尽快离开。

看着几乎是站起来就跑出教室的高尾,绿间默默放下了手中的金平糖。

真够糟糕的说。/真是糟糕透了。

绿间和高尾不约而同地想。


栗原在自由活动时间开始后就一个人走向了教室,虽然高尾说过只是有点不适而已但她还是有点担心。

和酱,精神好像很不好啊。栗原边想着边走到教室走廊前,她放轻脚步怕打扰到可能在休息的高尾。

“绿间君?”栗原有点吃惊,从外面的窗户看进去,教室里只有一个人,不是高尾却是绿间。

绿间安静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像是发呆又像是沉思着什么的样子,栗原看着这个平时就有点沉默寡言难以接近的男生,心想他们两个一定发生了什么。

默默叹了口气,栗原小心地轻轻转身离开。


躺在冰凉的水泥地上,仰望着天空,聚聚散散的云团似乎比平时压得更近。高尾盯着这片蓝天白云,心情依旧没有平静下来。身体越来越向自己期待所相反的方向发展,对未来也迟迟下不定决心做出选择,本来心情就糟糕透了,偏偏绿间这件事又来提醒他:这一切多么荒谬。

比起这里确确实实存在着的日常景色、普通高中生活,围绕着自己的却是只有自己才知晓的“荒谬”。

而提醒自己的荒谬最深刻的那个人,或者从一开始讽刺的相遇就注定今天的窘境吧——明明是想打败的人却同时考上同一间学校。

话虽如此如果自己还可以打球的话,大概会成为队友一起打球吧......甚至会成为好搭档的吧?

说真的他到今天为止以前并不讨厌绿间这个人,相反地,接触后倒不如说他有点欣赏和佩服对方。某个方面来说绿间无疑是个天才,天才总是有些奇怪的地方,他并不介意那些——就像以前,他以为他们或者可以成为朋友。

但是那个他曾经追逐的目标,那个曾经有机会成为他对手或者同伴的人刚刚却一副毫无所知的样子向自己表白。

......毫无来由地感到被背叛了:那些对方所不记得的往事还有对方或者认为根本不存在的友情。

篮球、伙伴......或者从决定以女生的身份升学开始,自己就应该放弃这些执念。一开始就不应该接近绿间,然后让那个单纯的家伙误会,简直害人害己啊。

高尾苦笑起来,今后究竟应该怎么办?

“和酱!”

正在胡思乱想中的高尾坐起身回过头来,看见栗原一个人来到天台向自己跑来。

“小茜?你不是在上体育课吗?”

“现在自由活动时间嘛。坐在地上会着凉哦,起来吧。”少女笑着向高尾伸出手。

“啊、好......”高尾握住栗原的手,被她拉起来。

“没事吧?”栗原看向高尾问,高尾摇摇头。

“我心情不好的时候也会上来天台看天空呢......今天天气真不错啊。”栗原转过身看向远处的景色。

“小茜,对不起。我......”

“没关系的,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会陪着和酱——”栗原回头对着高尾温柔地笑了笑,“因为我们是朋友嘛。”

高尾情不自禁走上去抱住女生娇小的身躯,弯腰把头靠在对方肩膀上,闻着女生洗发水的香味高尾闭上眼:“小茜,谢谢......”

就这么让我逃避一会吧,抱歉了小茜。

高尾搂紧了怀中的女生想。


下课后高尾回到座位上,看见桌子上还堆着之前从绿间拿来那叠笔记本,他向后瞥了一眼,端正地坐在后面的绿间似乎一副什么也没有发生的样子正在看书。

好像也不能立刻把笔记还他的样子,姑且是对方的一番好意,高尾把笔记整理了一下打算还是要好好看一看。

翻开第一本笔记,是国语的笔记,上面是整齐漂亮而一丝不苟的字迹。果然不愧是小真啊,高尾心里还是小小赞叹了一下。然后他突然发现里面好像是夹了一张纸。

抽了出来发现是一张小小的便笺,上面不是什么学习的内容,而是一句简简单单的话:

请不要在意之前的事,对你造成困扰的话很抱歉。

这认真而略显老气横秋的语气莫名地让高尾想发笑,他暗叹了口气把便签对折后放进了笔袋。


中午的时候高尾准备和栗原出去吃便当,栗原说:“等会我要先去队长的班里拿点东西,和酱先等一下可以吗?”

“啊......”高尾想起了绿间万年不变地独自在教室吃便当的习惯,他说:“我现在跟小茜你一起去吧。”

和小茜去了二年级的楼层,队长就是之前啦啦队的学姐,高尾也好久没见过她了。

“啊,和子!之前小茜说你请病假了没事吧?”学姐笑容满脸跟高尾打招呼说。

“嗯,完全恢复了。”高尾刚刚说完,忽然被人从后面一拍脑袋。

“哎,这不是高尾嘛?一个星期没看见你,去干啥了?”宫地的声音从身后响起。

“之前生病了。”

差点忘记宫地也是这个班的,高尾想。

宫地打量着高尾,好像是憔悴了点,怪不得之前绿间那家伙一副心情不好的样子。

“啊,说起来接下来桐皇和诚凛的比赛你要跟我们队里的人一起去看吗?”宫地说完又露出笑容说:“不过呢,绿间那家伙说他不去哦。你还来不来?”

“当然来。”高尾说。

绿间不来不是正好吗?



TBC


评论(8)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lice_Fleur | Powered by LOFTER